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摩苏尔省长遇袭身亡 一伙基地疑犯在伊南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32 中新社网站

伊摩苏尔省省长车队遭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内政部14日透露,伊摩苏尔省省长乌萨马·卡希姆拉当天在驱车前往巴格达的途中遭遇袭击身亡。同一天,一伙被怀疑与“基地”有关联的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南部被抓获。

  据悉,在距离摩苏尔南110公里处的特鲁勒巴吉村路段,4名袭击分子开车追赶卡希姆拉的车队,使用了手榴弹和自动步枪。伊政府发言人证实称,卡希姆拉和他的两名保镖在
袭击中丧生,但该发言人并未透露3人死亡时的具体情状。

  两周前,多名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官员被视为美国占领军的帮凶而遭到抵抗武装的暗杀,包括财政部审计局长卡里姆、工业和矿业部审计局长萨比尔等;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萨马赖近日也险些丧命。

  此外,摩苏尔上个月各种暴力事件频频,多起爆炸共造成44人死亡。

  另据“半岛”台报道,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一伙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分子当天落网。

  据纳杰夫的警察专员贾扎里透露,这些恐怖分子涉嫌制造了多起恐怖袭击,包括暗杀伊拉克“伊斯兰革命高级委员会”主席巴希尔·阿尔-哈基姆并于去年在卡尔巴拉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