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欲参与法国领导的Neuron UCAV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7月5日刊报道]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正在领导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集团试图参与达索航空公司领导的欧洲无人战斗机(UCAV)演示项目。

  由于EADS公司加入Neuron项目,从而使法国计划将该项目转变为泛欧合作项目迈进了一大步,法国作为回报同意支持EADS领导的EuroMALE项目。EADS的西班牙CASA公司将为Neuron项目提供复合材料机翼结构。瑞典和希腊组成的合作小组正在努力参与到项目中来。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执行副总裁称,已确定了他们在几个领域内可能发挥的工业和研发作用,其中包括导航和控制系统及武器包。公司还正在讨论在航空结构领域发挥作用,主要是前机身和中机身部件。阿莱尼亚和达索公司已于三个月前开始进行正式商讨,而达索公司自2003年初就寻求在该项目上与意大利合作。

  意大利在Neuron上的投资数量还未宣布,仍然在讨论中,但是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估计它的工作包价值达7000~8000万欧元。意大利正在争取与瑞典同等重要地位。这个竞争结果导致法国在Neuron项目上能比最初的计划吸引更多的资金。原预计3亿欧元可能会增加到4亿欧元。

   Finmeccanica公司确信不久能达成协议。然而它还在尝试其它可行的选项,包括和波音公司合作。(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