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军方查获反政府武装大量炸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14日电(记者 刘连祥)哥伦比亚军方14日宣布,陆 军第13旅最近两天在首都波哥大南郊展开的清剿行动中,查获了哥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22公斤烈性炸药。

  指挥这次清剿行动的陆军第13旅旅长比瓦斯上校说,这些炸药是在波哥大南郊一个贫民区内查获的,看守炸药的反政府游击队员在政府军到来前已逃之夭夭。他说,有迹象表
明,反政府武装企图在7月20日哥伦比亚独立日前夕用这些炸药实施一系列爆炸袭击活动。

  哥军方统计资料显示,在今年多次清剿行动中,哥政府军共查获了反政府武装18吨炸药及大量枪支和辎重。

  另据哥警方消息,一枚小型炸弹13日深夜在波哥大一个人口稠密的居民区内爆炸,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初步推断认为,这起爆炸案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所为。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其前身是40年代末在哥伦比亚各地出现的“农民自卫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目前约有1.7万人,同哥政府军及右翼准军事组织长期处于交战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