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金监会”官员:两岸银行有望互设分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54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5日讯 台湾“金监会”高层官员表示,接获大陆金融业者告知,大陆的银行业有来台设立分行的意愿。对此,高层官员表示,台湾“金监会”主委龚照胜在内部会议中,曾表示乐观其成,愿意以服务双方业者的态度,朝向两岸银行相互设点的方向努力。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近日曾与来台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大陆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最近曾与金监会高级官员会面,并谈及两岸金融机构互相设点的可行性。据了解,梁定邦
表示,大陆的银行业比证券业有意愿来台设立分行,他觉得双方金融业者可先各自努力,在岛内与各界沟通,若能形成共识,培养两岸进行金融协商的气氛。

  “金监会”高级官员透露,“金监会”于“银行局”开会时,官员曾就此提出报告,龚照胜对此表示乐观其成。龚照胜表示,“金监会”是以服务为导向的金融监理机构,对于双方银行业者需要,他会很乐意朝此方向促成。金监会官员表示,如两岸银行业都有共识,他与梁定邦约定,双方应积极排除困难,协助业者落实商业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