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每票500元 高雄市议员补选四人涉嫌贿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43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5日讯 距离高雄市议员补选投票仅剩三天,选情热度一直未见升高,检调单位十三日晚在前镇区查获疑似桩脚林邵秀玉涉嫌为某涉贿家族第二代的特定候选人买票,每票新台币五百元,检察官十四日将她申请羁押获准。

  检调另传唤三名选民,一人承认收受一票五百元,一人承认收受五票共二千五百元,另一人否认;侦讯后其中一名陈姓妇人以两万元交保,另两人饬回。

  二00二年底至0三年初进行的高雄市议员、议长选举,由于发生贿选案,经司法单位起诉四十名被告、判决十七名市议员有罪而须重选。但经过一年多的震荡,现正进行的市议员补选照常传出贿选;地方人士对此感到无奈,指部分政客、选民缺乏羞耻心,无药可救。

  在选情最紧绷的高雄市议员补选第五选区,愈接近十七日投票日,各种耳语攻势轮番上阵,贿选买票传闻甚嚣尘上。选民中盛传,已有重量级候选人出手买票,行情从一票五百元到一千元都有,希望炒热周六投票人气。候选人私下表示,贿选买票者是谁,大家心知肚明,但分析目前选情“花钱并不一定有用”。

  高雄地检署在六月初成立分区查察贿选小组,截至十三日为止,接获的检举及主动查察的贿选案件有三十件,多系检举候选人赠送小礼品、请客吃饭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