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士开始生产60毫米反人员反器材迫击炮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42 国防在线

60毫米反人员/反器材迫击炮弹(MAPAM)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在瑞士及美国进行大量的鉴定试验,罗格弹药公司开始生产新研制的60毫米反人员/反器材迫击炮弹(MAPAM)。试验证实60毫米MAPAM具有优异的毁伤性能水平,其毁伤威力与常规81毫米迫击炮弹相当。

  60毫米MAPAM毁伤威力高在于采用了先进的破片控制技术。2400枚钢珠嵌入由复合材料支撑的套筒中,套筒随后装入铝制炮弹壳体内。钢珠的质量相同,飞散速度为1100米/秒
,杀伤半径为20米。另外,MAPAM的能够安全发射到最近为70米的距离上,适于城区作战中使用。

  罗格弹药公司已经将上述技术拓展应用到了81毫米迫击炮弹中,该弹内装约4000枚钢珠,其研究工作预计将于2005年结束。与60毫米迫击炮弹相比,81毫米迫击炮弹内的钢珠直径略大。2003年9月,公司进行了81毫米迫击炮弹的静态试验。试验证实,新型81毫米迫击炮弹的毁伤威力得到了显著增强。取决于迫击炮武器系统,60毫米MAPAM的射程为70~3500米;81毫米MAPAM的射程为100~7000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