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拟从海空军招募即将退伍的军人补充兵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披露,疲于应付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美国陆军为解决兵力不足的难题,准备从今年10月起首次从海军和空军大批招募即将退伍的军人。

  根据这项被称为“由蓝到绿”的方案,美陆军计划向愿意脱下蓝色制服换上陆军绿色军服的海空军官兵提供奖金和4周培训课程,从事过机械和后勤供应等与陆军职位相通工作的士兵尤其受欢迎。转入陆军的志愿者需要继续服役至少3年,并延续原有军衔。

   该方案尚需五角大楼的最后批准,美陆军官员对此前景表示乐观,因为这是一项能让陆海空军都能受益的双赢方案。 一方面,陆军希望在2006年前临时扩军3万。另一方面,海空军却正在收缩兵力,其中空军明年将削减22500人,海军减员7900人。

   美陆军官员称,由蓝到绿方案不仅帮助陆军填补了兵员缺额,而且还为陆军节省了平均每人1万美元的招募新兵和训练费用。此外还能让技能突出、经验丰富的海空军人能够继续服役,以免因裁员导致人才流失。同时海空军又可以暂时省下一笔为转入陆军人员支付的退役福利费用。(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