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警备艇越过海上分界线遭韩海军射击后返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4时47分左右(北京时间17日下午3时47分),1艘朝鲜警备艇越过韩朝海上分界(NLL)后进入了韩方水域,在遭到韩国海军的警告射击后该警备艇重新回到了朝鲜水域。

  这是自南北军事当局为防止在韩半岛西部海域发生偶发性武装冲突事件,并从上月15日开始在西部海域司令部开通直拨电话后,朝鲜警备艇首次越过NLL进入韩方水域。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透露,朝鲜警备艇在距离延坪岛以西15海里处,在对中国渔船进行管制的过程中越过了NLL并进入韩方海域0.7海里。之后,遭到韩国海军舰艇的警告射击,7分钟后该警备艇返回朝方水域。

  韩国海军舰艇还看到朝鲜警备艇在驶离黄海道登山岬南下途中越过了NLL,在双方舰艇相距6海里时,韩方舰艇利用用于直拨电话的国际商船通讯网对朝鲜警备艇进行了警告广播。虽然韩国海军舰艇对朝警备艇进行了4次警告广播,但朝方警备艇依然未停止南下。下午4时54分左右,韩方舰艇向朝方警备艇发射两枚舰炮以示警告,朝方警备艇在韩方舰炮进行警告射击后于5时1分返回了NLL以北的朝方水域。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同时还表示,考虑到平时正常启动的舰艇之间的通讯当天未能正常启动,并不能排除是朝鲜警备艇利用最近南北将军级会谈后出现的缓解军事紧张气氛的间隙,为了试探韩国海军守卫NLL的意志而做出侵犯韩方的领海的可能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