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虐待阿富汗百姓 美“反恐三人帮”比匪徒还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39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许捷

  阿富汗政府7月8日在首都喀布尔逮捕了自称为“反恐三人帮”的3名美国人。当地官员指控这3名美国人在阿富汗非法私设监狱,并对“囚犯”施酷刑,而他们发动的所谓“民间反恐战”,根本就是对阿富汗国家主权的粗暴干涉。

  阿富汗抓了“反恐三人帮”

  目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已经承认,被捕的3人都是美国公民,为首的名叫伊德马,另外一人叫贝内特,第三人的身份至今尚无法确认。这3人自称是为了缉拿“基地”组织头子本·拉登来到阿富汗的。他们组成了一个“反恐三人帮”,对外以国际贸易公司为幌子。这3人经常身着美军军装,手持步枪,开着车在喀布尔街头横行霸道。

  “反恐三人帮”在位于喀布尔市区的一个院子里设了一个私人监狱,专门关押他们抓获的阿富汗“恐怖分子”。不过,这家形迹可疑的“美国贸易公司”不久就引起了阿富汗安全部门的注意。在掌握了足够证据后,阿安全人员8日尾随这3名美国人冲进该公司,并当场将这3人以及4名阿富汗翻译抓获。一名阿富汗安全官员透露,当时监狱内关押着8名阿富汗人,有几人被倒吊着,另外几人躺在地上,明显刚遭受过严刑拷打。据透露,这些“囚犯”已在这个私人监狱里至少被囚禁了10天。阿官员表示,这个监狱曾关过更多的阿富汗人。

  美国政府急忙澄清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美国国务院急忙表态,称美国政府从未雇用或资助过这3个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3人曾接受过美国政治组织的资助,他们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也与美国政府无关。

  据报道,“反恐三人帮”的头目伊德马自称是阿富汗保安部队的“特别顾问”,并称曾有多次机会抓获拉登。伊德马曾于1975年至1992年在美军特种部队服役。2001年冬,伊德马开始闯荡阿富汗,他自称曾与阿北方联盟并肩作战10个月,并据此写了《搜捕拉登》一书,在美国非常畅销。他经常以军事专家的姿态接受各国媒体采访。但阿富汗官员表示从未授予过伊德马“特别顾问”头衔,美国军方官员则认为伊德马不过是为大捞一笔而自吹自擂。

  美“赏金猎人”胡作非为

  自从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拉登后,许多来自美国的“赏金猎人”和雇佣兵纷纷进入阿富汗,希望能抓获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等人,领取丰厚赏金。不过,当他们来到阿富汗后,发现恐怖分子并不是那么好抓的,特别是在“基地”组织活跃的阿富汗边境地区,环境非常恶劣,弄不好连生命都有危险。另外,美军的悬赏承诺也经常兑现不了。这些“赏金猎人”就在阿富汗各地胡作非为,从事各种非法活动。他们经常打着“反恐”的旗号抓捕无辜的阿富汗老百姓,然后对他们进行勒索。阿富汗老百姓对这些人恨之入骨,他们说,这些来“反恐”的美国人比匪徒还坏。就连驻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都对这些人的行为深恶痛绝。不久前,驻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曾发出警告称,许多美国人冒充美政府官员在阿招摇撞骗,各界应加以提防。

  关于被囚的阿富汗人,阿内政部官员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们参与了恐怖活动,现在他们已被释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