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公布伊情报调查报告称伊无足够可部署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21: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前内阁大臣巴特勒·布罗克韦尔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7月14日公布了有关伊拉克情报问题的调查报告,指出有些情报来源“有严重问题”或者“不可靠”,但没有证据显示当局在其中“肆意扭曲或者有意疏忽”。

  该报告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伊战前的主要声明互相抵触,称伊拉克“没有数量可观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储备,就算有,也无法进行部署或者研发出使用它们的计划。”

  巴特勒的报告称,布莱尔政府就为了说明萨达姆政权构成威胁而准备的主要情报文件缺乏可用情报来源的界定,对于这些情报的说明显然被布莱尔2002年9月公布的情报档案所忽视。

  该报告严厉批评了英国在伊拉克情报收集活动的问题。报告说:“战后对情报人力资源的考察已然对那些情报来源和他们报告的大部分产生了质疑。这使得政府大臣和官员在从2002年夏季到伊拉克冲突爆发这段时间内的情报评估质量也有问题。”

  报告承认,调查结论可能会导致当年制定伊拉克威胁情报档案的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卡利特辞职。但该报告表示,希望斯卡利特继续担任该委员会主席。巴特勒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失误是“集体”造成的,斯卡利特不应该为此负全部责任。

  报告说,是布莱尔政府内部一套不规范的程序导致了集体的对伊拉克威胁的判断失误。(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