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和美国将于13日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14日电(记者 邱孝益)马来西亚当地媒体14日报道,马来西亚和美国海军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13日在马东部海区展开。这次演习的目的是加强两国海军合作和协同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拉塞尔”号和登陆舰“麦克亨利堡”号等5艘军舰,1500名官兵以及F/A-18F“超级大黄蜂”等型号的战机,连同马海军的3艘军舰,一个空军飞行中队
及1000多名官兵一起参加了演习。演习的主要科目包括:海上舰艇驾驶演练、海上通讯训练、空中作战能力演示和登陆抢滩和救援等。

  马海军第一海区司令诺丁·阿里说,两国海军可以通过这次联合军事演习互相学习,分享对方的经验和知识,并加强两国的军事合作和文化交流。

  自1995年以来,美国每年都要与一些东南亚国家举行系列军事演习。今年5月底开始,美军已同新加坡、文莱和泰国军方举行了3个阶段的联合军事演习。新开始的美马演习是第4阶段,最后一个阶段的军事演习将由美国和菲律宾海军联合实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