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加强防卫防大陆“斩首”?台“总统府”警备趋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 3月19日下午发生了枪击案后,陈水扁及其身边的人为了加强防卫,将台“总统府”里外的安全系统来了个大改造。而媒体披露称,此举为防所谓大陆的“斩首行动”。

  据台湾新新闻报道,近几周以来,可以看到台“总统府”外部架起大型鹰架,对此“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陈文宗的解释是,这仅是外部例行性的整修。然而,鲜为人知的
是,在同一时间“总统府”的内部也悄悄改装、整修,加强安全措施,尤其是所谓“总统”、“副总统”办公室。

  报道说,虽然府方否认正式进驻,但却有在玉山警卫室加驻兵力的“规划”来看,“319”之后陈水扁身边的安全体系,已经全都动了起来。

  据了解,近期开动的整套安全护卫体系,其实不只因为“319”,更是为防大陆发动“斩首”行动而变。于是,台湾方面为此而起的防“斩首”计划共有12大项,其中最重要、也最先激活的,即台“总统府”和博爱特区的防“斩首”计划。

  报道说,台“总统府”中“总统”办公室面向重庆南路的一面墙,原就设计为不仅防弹,而且还防爆,能够抵挡炮弹威胁的防爆墙。然而这个防“斩首”计划认为不够,于是在“总统”、“副总统”办公室更加装“铜墙铁壁”。光是陈水扁办公室,就又另增一道连炸弹都炸不开的防爆墙。

  据悉,这也都只是防“斩首”计划的一部分,而整套计划据说相当庞大,其中连此次的“汉光演习”也有针对防“斩首”计划的演练。

  此外,台军方据说也曾考虑购买短场起降的第三代战机,为的是一旦发生战争有“斩首”危机时,可以直接把陈水扁等人载到最近的美国航空母舰上。

  据报道,由于发生过“319枪击案”,现在陈水扁身边的特勤中心状态也转为强势。据说只要有陈水扁出入的地方管制也愈趋严格,而且扁、莲两人的办公室都有专人站岗,整条办公室走廊全部净空。

  报道在最后不无讽刺地形容说,打着“亲民”形象上台的陈水扁,把“总统府”及自己带进群众里头,但他可能从来没有预料到有这么一天,因为枪击案,因为防“斩首”,他得把自己和“总统府”,又带回那个戒备森严的“深宫大院”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