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合并一波三折 争议不断或转成“遥遥无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说,由于国民党和亲民党之间对合并事宜争议不断,国亲两党合并事宜一波三折。

  据了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曾告知国民党主席连战,因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反对甚坚”,建议国亲合并案暂缓;而连战颇为无奈,合并工作小组持续空转,国民党原定于8月召开通过国亲合并案的临时“全代会”喊停,国亲合并可能转为“遥遥无期”。

  国民党方面人士也透露,尽管国亲各有反对合并声浪,但由连宋召集的工作小组,之所以迟迟无法成军,主要与亲民党高层干部对合并案的反弹有关。

  国民党预定于9月4日举行的中全会,将追认中常会5月通过的“国亲由合作走向合并案”,目前是否顺利排上议程,仍在未定之列。

  但亲民党方面表示,张昭雄对国亲合并的态度一向很清楚,宋楚瑜并不需要用张昭雄为理由对国亲合并喊停。在连宋决定推动国亲合并的过程中,国民党内部的杂音和阻力比亲民党更多更大,就算国亲合并真的搁浅了,“亲民党也不必say sorry!”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