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受贿加逃税 德国前国防部长普法尔在法国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3日电 德国当局13日宣布,因涉嫌收受军火商巨额贿赂被德国司法部门通缉的要犯、前国防部长霍尔格·普法尔在法国落网。

  德国联邦检察官在南部城市奥格斯堡说,现年61岁的普法尔因涉嫌腐败和逃税于13日在法国巴黎的住所外被法国警方逮捕。

  德国司法部门指控,当时曾担任德国国防部长的普法尔收受军火商卡尔海因茨·施赖伯约200万欧元(250万美元)的贿赂,并帮助后者在1991年完成向沙特阿拉伯交付36辆装甲车的一笔交易。他同时因未向税务部门申报这笔非法收入而涉嫌偷税。

  普法尔1999年离开德国,开始逃亡生涯。调查人员说,普法尔先后到过中国香港、雅加达、马德里、蒙特利尔以及其它一些城市。

  德国联邦警察局在其网站上用几种语言发布悬赏令,悬赏5000欧元奖励帮助抓捕普法尔的“线人”。普法尔被法国警方逮捕后,有关将他引渡回德国的听证会应在20天内举行。德国警方说,逮捕普法尔是与法国当局密切合作的结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