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要求还“枪击案”真相 陈水扁越抹越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33 人民网

  台湾岛内轰动一时的“3·19”枪击案已经过去近4个月了。有关调查工作进展迟缓,而揭露出来的一些内幕却让案情更加扑朔迷离,引起岛内民众的强烈不满。

  “国安局”知情不报

  据台湾“监察院”披露,在3月19日陈水扁和吕秀莲遭枪击事件发生之前,台湾“国
安局”就收到有关情报,但不知何故,没有处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监察院”“3·19”枪击专案小组完成第一阶段调查后公布的弹劾案文中指出,“国安局”南部联络组小组长康荣民在3月18日晚间8 点半曾接获情报:称有年三四十岁的民进党支持者数次扬言要对陈吕两人开枪,以“协助扭转颓势”。

  康荣民查证情报后在鉴定栏注明“甲一”(“甲”代表讯息“完全可靠”, “一”代表讯息“完全正确”),并分析该情报可能与台南地区金额高达两亿元新台币的地下赌盘有关。

  康荣民3月19日上午9时将信息反映给高雄市南联组部,但负责的上司却批示 “再查证”,未再上呈。康荣民也将信息通过台南市警局传真至警政署,但警政署称直到枪击案后,他们才在传真机上看到这份情报。

  “侍卫长”的神秘电话

  台湾“监察院”的专案小组还披露,就在枪击案发生前15分钟,时任陈水扁 “侍卫长”的陈再福还用手机打出了一个无法查证的神秘电话!

  “监察院”专案小组表示,在枪击案当天下午1时30~37分内,陈再福在7分钟内用手机连打了3个电话,其中2个是打给“国安局”当地的联络人,但有1个始终查不出联系对象。“监察院”专案小组在向陈再福了解情况时,曾请陈再福就相关问题提出说明,但陈再福却含糊其辞,不肯回答。直到枪击案调查过了100多天,仍然找不到这个神秘的通话人,专案小组成员均感到十分疑惑。

  据台湾媒体披露的手机通话纪录,枪击案发生当天,陈再福的手机一共打了 332个电话,其中有高达100个是打给陈水扁的“发言人”黄志芳,令人不解。而这位“侍卫长”则在一片谴责声中,从陈水扁手里拿到了表彰特别功绩的勋章。

  8名高官遭弹劾

  7月6日,台湾“监察院”提出“弹劾案”,弹劾了前“国安局长”蔡朝明、前“总统府”侍卫长陈再福等8名高官。台湾媒体评论认为,陈再福与副“侍卫长 ”沈再添等人曾在枪击案后获陈水扁颁发奖章记功,如今却被“监察院”弹劾,让人感觉“不解”。

  为此,“监察院”还特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岛内媒体说明“弹劾案”的内容。“弹劾案”对8名高官的评价是,“反应迟钝,处置失措,指挥失灵,步骤紊乱……因此依法提案弹劾,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

  岛内民众不满调查迟缓

  据台湾年代电视台发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岛内有超过半数的民众对于“3·19”枪击案的调查进度仍然相当关心,但陈水扁当局并不积极,很怕引火烧身,采取多种方式“熄火”、“淡化”。

  台湾年代电视台发布的民调显示,有58.3%的民众持续关注枪击案的调查进度与结果。53.6%的人不满意枪击案调查进度,其中33.7%的人很不满意。

  在“监察院”弹劾8名高官后,很多民众认为,对“枪击案”陈水扁已经越抹越黑,应该撤回颁发给那些高官的勋章,尽快查清真相。(晓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