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无防护装置台“幻影”公路起降演练可能不挂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42 中国台湾网

  台军“汉光20号演习”即将登场,其中的重头戏就是以中山高速公路作为战备跑道演练战机起降。台军方昨日宣布,7月21日确定由两架幻影2000战机担纲演练。由于高速公路两边没有防炸棚,外界判断幻影机不会挂弹起降。

  台空军少将雷玉其昨日介绍了“汉光20号演习”“战备跑道起降演练”操演整备情形及各项管制措施:两架幻影2000战机21日凌晨将由新竹基地起飞,预计早上5时左右降落中
山高速公路仁德战备道。整个演练前后加起来共有4个小时,将测试战机降落、加油、挂弹和重新起飞。

  不过,由于仅拆除高速路中央分隔岛就须费时7个小时,且周边缺乏后勤引道,因此此次演习相信较真实演练实战时的补给还有相当距离。

  据指出,台空军二代战机这次将在高速公路进行起降演训,虽然演练地点离台南443“经国号”战机联队基地距离很近,但却由新竹的449幻影战机联队派出。据称台军方除了担心“经国号”战机的煞车问题外,也认为幻影战机起降的跑道距离最长,如果幻影都没有问题,F16及“经国号”都应该没问题。

  台湾“国防部”最近曾依据相关细则,在4月19日会同“内政部”、“交通部”共同发布“台军使用高速公路(公路)战备跑道作业程序”,一旦“国防部”下达启用战备跑道命令,中央移动式分隔岛须在6小时内拆除,完成战备跑道整备工作。(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