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看汉光第19次演习有感 收台之战刻不容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33 中华网

  前两天看了朋友送来的第19次汉光演习的一些录像资料片,再一次得出结论:台湾必将走向独立的死路!给台湾掘墓的正是无知而自大的台湾领导人!把台湾人越引越远,引向自我毁灭的绝路!

  整个演习纯粹是作秀,但是这样一支丝毫没有战斗力的部队,台独分子却视作独立之利器。区区43万的军队,空海军加起来一共才10.6万。武器装备依赖程度高的惊人,甚至
连常规炮弹都是打一发少一发,这些都是这帮人亲口说的。“我们现在的武器进口是人家卖什么我们要什么,我们想要的别人却不给,如果你不给那么我们从法国、意大利......卖我们想要的武器”......。就是这样一个现状,台湾却口口声声的叫着要“正名”,要“改宪”。台湾人居然觉得把解放军称“共军”还不过瘾,甚至打算以“台军对中军(中国军队的简称,这是原话)”进行一场战争。“9月6号正名,明年以后就不会再称为共军了,而是改称中军”“汉光演习已经进行了19次了,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后就应该是台光演习了”......。天啊,我真的对台湾领导人如此对台湾人民的不负责任,深恶痛绝。这完全是拿台湾同胞的性命在开玩笑!难怪台湾人如此不自量力,根本就无视解放军存在,甚至有种极度藐视的感觉。对解放军的认识无知到极点,在这样的错误舆论引导下不难理解台湾独立的“决心”!收台之战刻不容缓!

  站在为台湾同胞高度负责的立场上收台开战越早越好,不能让台独贻害更多无辜盲目的民众。台独分子9月份要给台湾正名,“明年以后就是台光演习了”,台湾的现状如此严峻,这一思想的主导下的台独分子,对他们抱有一丝希望其结果都是非常可怕的。保持现状的时间越长,台独的决定越大,支持台独的无辜、错误信号误导下的民众就越多,如果今年的大选是51%支持台独的话,那么保持不统不独的时间越长台独支持率有可能在台独势力的利用下达到90%。这个结果是不能接受的。真到了台独水到渠成的不得以情况下对台开战,那么受害的无辜民众就越多,台独势力一旦发展到一定程度,不光是军事力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台独的“群众基础”更坚固。收台之战的难度只能是随时间的拖延不断加大,如果美国再搅和进来,这个后果是北京无法接受的。收台之战刻不容缓啊!

  汉光演习等于是“夜郎国”穷兵黩武,拿个棒槌“耍大刀”。夜郎自大的结果已经让台湾人受尽台独痴人说梦的苦头,穷兵黩武的结果却使台独一步步误入歧途,越坐越大。和平统一几乎是不可能的!台独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所估计的程度。台独已经发育成一个畸形的怪物了,一次次的错误判断,一次次的丧失主动权,我们在台湾问题上已经完全丧失了“和平统一”的主动,导致今天的现状,就是我们一味而刻意的遵守游戏规则,抱着“和平统一”的梦想死死不放,却丝毫不做“和平统台”的工作。该出牌时不出牌,不该出时乱出牌。过于重视美国因素,结果却引来美国实质性的干涉。坐失良机!犯了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不应该犯的错误,没有用发展和变化的眼光看待时刻而变的台湾问题。敌动我不动,这是导致判断失误的根本原因。目前的台湾不是香港,我们已经失去了“和平统台”的时机。情况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我们却没有从根本上分析这个问题。“一国两制”已经不适合台湾问题了!表面上看,汉光演习是台军提高战斗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实质上汉光演习却是陈水扁政府拉拢和麻木民群的一个把戏,明明知道其作战能力远远不是解放军对手,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却偏偏要“举棒子,耍大刀”。我想陈水扁自己比谁都清楚。但他还是一次一次的诱导民群走向台独,其意在培植台独力量,强化民群台独支持率。这个演习就是为台独作广告。他就是要达到台湾人全民喊“台独万岁”的目的,到时候我看你大陆怎么办?一旦形成这样一个现状,“一国两制”还有什么意义?和平统台还有可能吗?台湾问题拖不得,台湾问题再也不能抱任何幻想了,如果非要等着人家“正式”宣布台湾独立的时候才来解决这个问题,为时已晚!那个时候的独立已经是建立在“群众基础”上的独立了,武收不利于我重建,武收不利于我登陆作战,民众抵抗意志已经远远超出我们想象的程度。丢掉幻想,准备战斗!这是唯一能阻止台独的有力措施,“消极怠工”等于慢性自杀,“消极怠工”等于坐视不管,“消极怠工”笙看着肿瘤慢慢长大。如果非要等到癌变的一天再来解决的话,只有收尸了。如果等到无奈“收尸”的时刻,那真的就演变成了一场恶战,战争成本只能是一步步提高。这个简单的数学问题难道还要“中央决策”吗?今天的台湾已经不是蒋干头统治时期的台湾了,发生了质的变化!“一国两制”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提出来的?而现在的情况又是什么?这个决策还能适用吗?提出“一国两制”的时候,台湾从来就没有独立一说,反攻大陆是国民党的始终目标。而今天,国民党日渐衰弱,已经到了无力控制局面的地步。如果仍然套用“一国两制”的思想,立足于“和平统一”的方针,其结果却是台湾走向真正的独立!

  意志坚定的解放台湾,这才是正道;丢掉幻想、武力收台,这才是正道!多少年以来,我们连个“走火”行动都没有过,台湾怎么相信你武力统一?怎么不会走台独路线?我记得10年前,支持台独的最多不到5%,到了5年前,支持台独的翻了6番达到30%。而现在,官方数字是51%。其实,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一个普通老百姓都喊着叫着要台独,一个几千人参加的汉光演习都能让台独分子自信到“和中军打一场战争”的程度,可想而知,台独的毒深到了何种程度?台湾,这个政治流氓陈水扁统治下的小岛,已经到了行将分娩的历史时刻。长痛不如短痛,与其等着毒瘤长大,甚至癌变,不如趁早忍着巨痛割掉。如果非要等着“收尸”,那就不是百万解放军的性命能解决的问题了。打,解放台湾。就算是失败了,也是重创台独势力,重要的是挽救了无辜民众。那怕是把陈水扁赶下台,这样的小成绩也能挽救台湾,最起码延缓台独步伐,为解放台湾争取一点时间。

  作者:刘墉(刘罗锅)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