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广东警方国内首次研制出移动小型消声抓弹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肇庆七月十三日电(黄耀辉黄建陈李彭)由广东肇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研制、发明的“移动式小型消声抓弹器”,今天上午通过国家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和有关专家评委的鉴定。

  专家们认为该发明完全达到了一系列国家技术指标,可投入使用并批量生产。现有资料检索显示,国内尚没有此项发明,该发明在国内属领先地位。

  据介绍,移动式小型消声抓弹器属于枪弹痕迹取样装置,是公安机关枪弹管理中对于枪弹痕迹进行检验鉴定的一种实用性工具。在现代警察侦破涉枪暴力犯罪中,通过对枪支射击弹头上的痕迹特征的检验,确定犯罪枪支的规格、型号、来源,是准确获取现场证据的重要环节。目前,各国警察机构都普遍建立了各类枪支的弹道曲线数据库。但如何快速有效地提取从枪膛中高速射击出来的弹头,同时又不损伤、不破坏弹头的弹道痕迹,一直是枪弹痕迹检验部门要解决的难题。

  肇庆市公安局发明的移动式小型消声抓弹器,长一米多,直径点四五米,重三百五十公斤,运输移动方便,及噪声低,不会对周围环境和人员听力造成影响,操作简单可靠,效率高,制造和使用成本低,有利于广泛推广应用,并具有对弹头无损,保真率高,不使枪支和弹头生锈,无需对弹头进行除湿防锈处理,枪弹样品有效率极高的特点。

  据悉,该发明是肇庆市公安刑警支队从二000年八月开始研究,二00三年在广东省科技厅正式立项,同年十月研制成功,并在今年四月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