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为保证阿富汗大选安全发动“闪电决心”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高级指挥官7月13日透露,数千名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士兵已经发动了一次新的军事行动,目的是保证即将举行的阿富汗大选的安全。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指挥官戴维·巴诺中将在喀布尔的美军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军这次军事行动的代号是“闪电决心”(Lightning Resolve),而且该行动“

  在我们谈话的同时正在进行”。

  巴诺表示这次行动将对武装分子发动足够的“攻势”,同时还会包括一些有目标的、根据情报发动的突袭。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的具体内容。

  巴诺说:“我们将努力为即将举行的选举实现所需要的安全条件。这次行动的具体细节目前仍在不断完善。”

  巴诺说他对“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下落一无所知:“我认为这些是我们在这里最难发现的目标。因为我们缺少关于他们的情报,我认为他们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他还称驻阿联军正在追查一些重要武装分子的行踪,但并没有掌握有关的确切情报。

  自阿富汗战争结束以来,驻阿美军为打击“基地”恐怖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已经单独或同巴基斯坦发动了“冠军出击”、“雪崩”、“长春藤闪电”、“铁锤和铁砧”、“勇敢打击”、“蟒蛇”等一系列大规模军事行动。(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