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海事部门组织清除渤海海峡沉船溢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1: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姚润丰 林红梅)江西省赣州江海航运公司“金赣6号”轮8日凌晨与韩国籍“西汉银河”轮在渤海海峡发生碰撞后,中国海事部门目前正全力组织清除沉船的溢油。

  沉船事故发生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责成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负责沉船事故现场溢油清除的指挥和协调工作,由辽宁海事局和山东海事局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溢油的监测和清除
工作。

  从现场监测的情况看,海面多为厚薄不均的油膜,呈宽200米、长2至3海里的条状或块状,在风和海流的作用下,油膜在半径约3海里的范围内漂移。溢油发生后,辽宁海事局和山东海事局协调组织了辖区内具有海上清污能力的5艘船舶和专业人员,在现场监测和清污。根据现场溢油情况,采取喷洒消油剂和使用吸油毡等措施,对溢油进行清除。

  据海事部门组织的专家研究分析,该船的重油粘度为1000秒,凝固点为23摄氏度左右,由于沉船位置水深48米,重油溢出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海面溢油主要为轻油、滑油和机舱污染油水。

  分析认为,鉴于沉船位置距离最近岛屿22公里,且经过清除,溢油情况已得到有效控制,从监测情况看,造成进一步污染的可能性不大。目前,辽宁海上搜救中心仍在密切监视现场,并视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清除溢油。“金赣6号”轮为杂货船,船长117米,本航次从福州到天津载有黄砂6500吨。经海事部门与出事船舶船员初步核实,该轮在事故发生时,船上存有重油23吨,轻油10吨,滑油2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