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推出“螳螂”高机动性突击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0: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24日报道] 6月14日~18日在巴黎举行的欧洲萨托里防务展上,以色列拉法尔武器发展局公开展示了"螳螂"(Mantis)高机动性突击车的样车。

  "螳螂"是一种近程机动侦察和观察系统,设计用于特种部队和边境安全部队在城区、沙漠的广阔的战区执行任务时使用。利用模块化的监视/侦察/目标捕获系统、"长钉-LR"反
坦克制导武器(ATGW)系统和"长钉"战术C4I系统,"螳螂"可以提供更短的"传感器-射手"杀伤链。上述三个系统都安装在一辆高机动性车辆上。"螳螂"系统是一个模块化的组件,这次展出时它被安装在美国马文集团生产的4×4全地形车辆上。实际上,"螳螂"系统可以安装在任何一种高机动性车辆上。

  "螳螂"系统中的班组用、安装在(垂直)枢轴上的双联装"长钉-LR"ATGW系统与"长钉"C4I系统相连,为"长钉"ATGW射击小组提供了网络化的能力,并且使不同部队之间能够进行战场指挥与控制、目标指示和情报数据分发,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与上级指挥链联接。

  "螳螂"系统的监视和侦察能力由有一个多传感器系统提供,该系统安装在一个可升降的桅杆上,最大可以升高到4米。这种传感器系统目前已在以色列国防军中服役,系统组成包括:1部昼间传感器、1部夜用热成像传感器和1部激光测距机,它们获得的数据可以通过实时数据通信设备传送给车载网络化的"长钉"C4I系统。多传感器系统也是一种模块化组件,其中的传感器可以更换。

  "长钉"C4I系统可以与侦察部队联接,也可以将目标数据传给进入战场的其他部队。同样,其他传感器获得的数据,如卫星和机载侦察图像也可以通过该系统,传输给网络中的任何一支部队。

  "长钉"C4I系统还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任务规划设备,其中嵌入了训练模式和任务审查能力。进行地形分析时,可利用触摸屏控制三维地图,进行图像处理。"长钉"C4I系统中的其他特殊设备还有手持式激光测距机、膝上指挥装置和无线电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