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民众:我们应该杀死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5:33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耶路撒冷记者魏建华报道 也许是担心引起阿拉伯世界的反对,以色列政府最近对萨达姆受审的事情以沉默相对,但这并不意味着以色列人没有立场,这一点,走在耶路撒冷的大街上,随处都能感受得到。

  “萨达姆是一个十足的暴君,独裁者,我们应该杀死它,或者把他处以绞刑,”年近7旬的亚伯拉罕·弗兰克严肃地说。

  “我这样说,不仅仅是因为1991年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打到了特拉维夫,还因为他杀害了数以千计的伊拉克人,他连自己的人们都不放过,简直残忍之极!”老人说话有点激动,拿拐棍的手微微抬起,颤抖着。

  跟我道别前,老人重重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美国举兵入侵伊拉克是否正确是个有争议的问题,但惩治萨达姆绝对合情合理。”

  “萨达姆?他是一个刽子手!如果我们捉住了他,我非常赞成把他处死!”另外一个30多岁的男子撂下这几句话就告辞了,匆忙得甚至连名字都没来得及留下。

  寥寥数语,足以见证以色列人和萨达姆之间的“过节”:

  1991年1月海湾战争开始后,伊拉克几乎每天都将飞毛腿导弹打到特拉维夫。那些日子,以色列人每天总有一段时间戴着防毒面具,躲在封闭的小屋里。之后每当伊拉克遭到美英空袭、扬言要报复时,以色列也就跟着紧张起来。据弗兰克回忆说,很多次,耶路撒冷各个防毒面具发放站前排起了长队……真不知如果以色列人活捉了萨达姆会怎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