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半年 台塑集团勇夺岛内营收市值“双冠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2: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今年上半年,台湾上市公司营收有18家超过500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其中有15家(八成以上)的增长率超过三成。鸿海以1,661亿元营收为最高;而“台塑四宝”以总营收3,507亿元为集团型上市公司最为闪亮,并以1.27兆元总市值领先各集团。

  这18家营收超过500亿元的重量级上市公司,共同特色是都较去年同期有赠长,且增
长幅度相当傲人。除了台化增长约28%、中钢22%、广达12%外,其余15家在创造高营收中仍有三成以上增长幅度;电子面板的友达、奇美电更在1.2倍以上。

  鸿海、台塑化、广达、台积电四家超重量级上市司上半年营收都超过1,000亿元。值得注意是,台积电是由去年同期的892亿元,今年增长37%幅度首度突破的1,000亿元大关;其余三家去年已有1,000亿元以上营收水准。

  此外,14家营收超过500亿元的上市公司,与台积电营收成长的背景类似。包括台塑、光宝、联电等绝大多数公司,都是近年来上半年营收首度突破500亿元,也为全年1,000亿元的营收“创造机会”。大同不但营收已超过500亿元,也因市值有效提高,近期被证交所列为台湾50指数50档成分股中新的成员。

  鸿海蝉连上市公司营收宝座,集团型股票以“台塑四宝”表现最优,台塑、南亚、台化、台塑化以3,507亿元的总营收为其它企业集团望尘莫及。台塑化也是传产公司唯一营收超过1,000亿元,并仅次于鸿海。

  “台塑四宝”到上周五为止,也以1兆2,705亿元的总市值领先台积电的1兆753亿元市值,集团股中更无出其右。台塑集团自第二季开始积极透过关系企业交叉持股买进自家股票,看好产业前景及集团发展性,其来有自。

  上半年营收超过500亿元的重量级上市公司,除了“台塑四宝”、中钢外,其余13家都为电子业,显示电子业仍为岛内产业重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