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济部门批准石化业到大陆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42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3日讯 台“经济部”日前规划完成开放轻油裂解厂(石化专区)赴大陆投资管理机制,未来五年将分别开放石化公会和台塑公司各一座六十万吨轻油裂解厂赴大陆投资。

  据报道,台“经济部”同时规定,获准西进的石化厂应分五年汇出投资资金,每年不得超过二百亿元新台币。厂商获准后,将以直接投资为原则,并由“经济部召集跨部会审
查及监督小组负责审查管理”。“经济部”将在今年十一月以前召开项目小组会议,定案后送当局核定,预计十二月初公告开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石化公会早在去年就向当局提出石化业赴大陆投资的相关研究报告,台塑副董事长王金树今年六月份也递交了“台湾石化业赴大陆投资石化上、中游计划报告”。

  台湾经济部门规定,石化业获准赴大陆投资后,还要定期向当局相关单位提出投资计划执行状况、财务、技术报告、产能和营运报告。据了解,台湾石化公会将合组投资团队到大陆设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