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加坡军队在台受训 两方军事交流密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3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3日讯 据香港文汇报昨日引述台湾“中央社”的消息:将接任新加坡总理的现任副总理李显龙偕同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11日访台,台“国防部”高层官员暗示,台“国防部长”李杰本周将与张志贤会晤,交换台、新军事交流事宜。

  台、新之间的军事交流,基于过去两地领导人间的私交,一直互动频繁,台湾并从1975年起以“星光计划”的代号,代为训练新加坡部队,而新加坡派来台湾受训的部队,就
叫“星光部队”。

  李登辉时代后期,由于台、新领导人在部分问题上看法不同,加上新加坡坚信“中国即将崛起”的想法,积极和大陆发展双边关系,台、新关系不若以往,但“星光计划”的军事交流活动仍持续密切。

  对于台新之间的军事交流,台“国防部”官员说,目前没有任何改变,都按相关计划继续推动中。一般预料,在李杰和张志贤会面后,台、新的军事交流应该会持续进行,而且日趋紧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