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长沙特警开展“闪电行动”搜捕演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锁定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徒手爬水管攀楼

  “某大楼发现两名负案在逃的持枪歹徒,立即组织抓捕!”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一声令下,一场精彩的搜捕演练打响了。

  封锁楼道尖兵入内

  上午10时许,一辆辆警车呼啸着冲至荷花园附近某大楼前,车还未停稳,近20名全 副武装的特警跳下了车。两名特警负责警戒,枪口直指楼道入口。4名特警在两人附近护卫,防止“歹徒”逃跑或从楼上的窗口打冷枪。其余特警兵分两路,一部分进入楼内,另一部分准备突袭。

  抓着水管爬上4楼

  记者看到,楼道内的特警紧握冲锋枪,交叉掩护着寻找“歹徒”。担任突袭的特警一个起跳,紧抓着一楼楼顶的平台,用手一撑,两人便爬到了平台上。平台上没有窗户,只有一根水管通向7楼楼顶。只见一名特警在平台上掩护,另一名特警双手紧握水管,像猫一样,蹭蹭蹭爬到了4楼,然后忽地向左一飘,手脚如钩,勾住了4楼的窗户,身子在半空中一抖,人如鹰般飘落到了4楼窗台上。平台上的特警见状,也立即爬了上来,两人成功突入4楼,整个过程只花了约4分钟。

  一枪击毙顽抗“歹徒”

  发现特警进入楼道,两名“歹徒”慌忙躲到5楼的健身房中负隅顽抗。特警迅速抢占门口附近通道,经过短暂的敌情侦查,决定发起“闪电行动”:一名特警突然把炫目弹从窗口扔进房内,炫目弹“砰”地炸响,几名特警踢开房门,冲了进去。蹲在墙角的一名“歹徒”举枪欲射,被眼疾手快的特警一枪“击毙”。另一名“歹徒”因被炫目弹照得睁不开眼,没来得及反抗就被制服。

  每人携带十多种装备

  记者看到,每位特警均携带十多种先进的装备,包括杀伤性武器、非杀伤性武器、防护装备、特种装备、照明器材、通讯器材等,狙击手还配备了夜视仪,这些东西背在身上重约15公斤,但特警们仍然健步如飞。

  除了搜捕演练之外,昨日上午,防暴特警还演练了查缉高速公路车辆、处置冲击要害部门的突发事件等。据介绍,这些训练均紧贴实战。正因为训练有素,今年6月26日,防暴特警不费一枪一弹,成功抓获两名涉枪涉黑杀人凶手,缴获仿制手枪2支,子弹8发。

  (邓伟进 向波 李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