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华卫二号”数度延射 台向美商求偿1.3亿台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13 中国台湾网

  台湾的“中华卫星二号”在五月二十一日自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但发射日期比合约期限延误四个月以上,岛内实验研究院太空计划室与律师团商量后,正式发函给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SC),要求赔偿违约罚款新台币一亿三千万元(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

  据台媒报道,“华卫二号”发射合约金额达三千六百五十万美元(新台币十三亿元)
,依合约规定,OSC必须在二零零三年十月三十一日以前执行发射任务。必要时,可以展延两个月;再有问题,最多再延两个星期。若超过今年元月十四日,且延后发射责任是出在OSC的Taurus XL(金牛座)火箭,则从元月十五日起,每延一天罚三万六千五百美元,罚款最多不得超过合约金额的10%。

  太空计划室相关主管表示,“华卫二号”推延到五月二十一日发射是既成事实,OSC依约赔偿CK方合约金额的10%,相当于新台币一亿三千万元。太空计划室与律师团商量后,已向该公司提出赔偿要求。若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就循法律途径申请仲裁。

  这名主管表示,“华卫二号”发射合约金额仍有40%尾款尚未支付,延期发射的罚款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不会轻易将尾款拨给OSC,甚至不排除直接从尾款扣除罚款金额的可能。(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