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车臣叛军叫嚣对抗20年 扬言要杀新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42 中国国防报

  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7月6日宣称,他拥有足够人手和武力,与俄政府继续对抗20年。他还威胁要杀死车臣选举产生的新总统。

  面对马斯哈多夫的挑衅言论,被认为有望当选车臣共和国总统的车臣内务部长阿卢·阿尔哈诺夫嗤之以鼻。

  车臣非法武装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篇采访马斯哈多夫的文章。

  “不管是谁执掌这个傀儡政权,他将时日无多。只有当圣战者拥护他的时候,他才能上台执政。”马斯哈多夫叫嚣道,“竞选胜利者如果服从俄罗斯宪法和政策,将面临(与遇刺的车臣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相同的结局。”

  马斯哈多夫还说:“我们有足够的武装力量,无须竭尽全力,也能够对抗20 年。我们一定要把俄罗斯人驱赶出我们的国家。众所周知,这是我们的职责,‘ 选举’不应该存在。”

  俄罗斯军方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金认为:“叛军的目的是恐吓民众,破坏(车臣)局势,扰乱大选。”

  宣布参加今年8月29日车臣总统竞选的阿尔哈诺夫告诉路透社记者,他过去一直被车臣恐怖分子列为暗杀目标。“他们从1991年开始就打算杀害我。”阿尔哈诺夫说,“俄罗斯俗语说得好:‘你如果害怕森林,索性就别走进去。’”

  马斯哈多夫曾向俄罗斯政府提出,如果俄方从车臣撤军,他将愿意与俄政府对话。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坚持强硬立场,拒绝与马斯哈多夫进行任何谈判。

  车臣是俄罗斯联邦领土,位于高加索山脉北侧,与格鲁吉亚为邻,面积约1. 5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00万。俄罗斯政府1999年向车臣派出10万名军人,对车臣非法武装展开军事打击和围剿。通过空中轰炸和地面围攻,大批车臣非法武装分子被消灭,但俄罗斯军队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目前,俄罗斯军队虽然已经基本控制了车臣全境,但车臣非法武装频频采用游击战术实施暗杀与恐怖活动。特别是近两年来,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活动猖獗,不断制造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俄罗斯人权组织说,在迄今为止已经持续5年的战争中,有近1.3万名官兵不幸阵亡。(马晓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