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军紧缩陆军规模 连年参战导致无钱可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40 中国国防报

  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英国军方就感到兵力的严重不足。为了执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任务,英国陆军捉襟见肘,颇为狼狈,要求增募新兵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然而英国国防部日前却决定将陆军人数裁至10.2万人。这一数字比满员人数相差5000人。原因很简单:连年参战已经使得英国军方无钱可用。

  英陆军指挥官抱怨说,由于连续参加大规模战争,整个陆军的训练和部署已受到严
重干扰,一些军团正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而另外一些军团已经准备第二次前往伊拉克。《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说,英国陆军官员本来满心欢喜地盘算着,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爆发,陆军可以借此机会大举招募新兵,从而缓解兵力不足的紧张形势,并朝着预计10.7万人的满员目标迈进。

  但是随着陆军人数逐渐接近10.3万人,国防部告诉这些指挥官,国防预算中没有足够的钱应付超过10.2万人的部队。愤怒的陆军指挥官意识到他们现在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从陆军预算的其他部分划拨资金支付给多出来的士兵,要么就减缓募兵并加速裁减士兵人数。

  陆军委员会决定,由于削减其他部分的资金会打击士气,唯一的选择就是命令陆军高级指挥官阿利斯泰尔·欧文中将把陆军人数降至10.2万。

  阿利斯泰尔不得不作出一项痛苦的决定:今年5~10月间,禁止步兵部队招募新兵,并把兵力保持在可以承担的人数范围内。在即将被迫执行减员计划的军团官员们对此非常不满,因为他们本来就兵力严重不足,但现在不仅被禁止招募新兵,还要裁员。

  兵力短缺给许多经验丰富的老兵和军官增加了压力,因为他们当中大多数已经结婚成家,不愿被派到海外与家人长期分离。军团中的许多精壮士兵为此离开军队。

  目前,一些陆军人事官员按照一套所谓的“人员控制”制度,已经主动实施减员举措。这套制度中包括撕毁与士兵签署服役22年的合同。军方付给这些士兵一笔并不丰厚的退休金后,要求他们尽早离开军队。但是陆军也因此招致数百起司法诉讼,因为心存不满的老兵向法庭控告军方违约。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告诉《每日电讯报》,士兵们收到的通知要求他们必须立即离开,不管他们是否有时间找到新工作。这名官员还说:“目前有一项尚未公开、但已人人皆知的政策,就是进一步缩小陆军规模。” (庄北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