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市面出现人民币交易引起舆论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1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7月12日电 记者张何平、姚小敏报道:台北市信义路四段一家知名麻辣火锅连锁店,近日在门口贴出“本店接受人民币消费”的告示牌,兑换比率为1元人民币兑换4元新台币,引起舆论关注。

  火锅店老板说,一个多月以前,店家有鉴于大陆客人生意逐渐增多,开始收人民币,但量很少。他说,偶尔晚餐会有香港观光客,拿出人民币付费,基于和气生财,店家都会
方便客人。老板表示,这么做是为了服务回台的台商,方便港澳及大陆客人。

  据悉,近来台湾市面上已陆续出现商家接受人民币交易,特别是台湾部分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之后,经常有商家面临收受人民币的问题,再加上3月1日起台湾准许携入6000元人民币,衍生出人民币交易等相关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