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谎称大陆武警要突袭 为购买武器作铺垫(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8 环球时报

我武警官兵进行演练。(中国图片库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大陆宣布7月份在东山岛进行军事演习,台当局又忙活起来,一会儿说解放军的演习“尽在(台情报部门的)掌握”;一会儿又说这次演习“不同凡响”。与此同时,陈水扁一面令手下加高“总统府”的围墙,一面催促军方尽快在自己身边部署防空导弹。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台当局的一个新论调:大陆可能以武警取代解放军,对台湾发动突然袭击。

  台军盯着大陆武警

  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日的一篇文章在岛内引起了轰动。文章说,台湾“军情局”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台军已经获取了一条“极为重要”的情报:大陆可能出动20万武警部队对台湾发动突然袭击。这名“军情局”官员说,根据他们掌握的情报,在此次解放军东山岛演习中,已出现了“较往年人数更多的武警部队”,“不排除将会有武警部队大规模投入演习”。他最后煞有介事地透露,“在演习中,这些武警部队还重点进行了直升机机降训练”,以配合解放军特种部队进行奇袭演练。这条消息一时间成了岛内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关于大陆武警的“内幕新闻”也随之越来越多。

  台湾媒体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大陆武警在此次东山岛演习中有什么动向。对此,一名台军情官员声称,他们对多份情报进行比较、分析后发现,大陆武警特种部队的官兵加强了机降训练,在演习中使用了多种型号的直升机,其中包括美制“黑鹰”直升机。这名官员紧张兮兮地“透露”,他们还发现,大陆武警部队对“黑鹰”直升机的演练要求格外严格,分析其原因,可能是这种直升机具备比较出色的续航和低空飞行能力,极有可能被大陆选为执行对台突袭行动的首选机型……

  台湾媒体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大陆武警实力究竟怎样。台军情部门官员表示,根据他们的情报,大陆目前已有近20万人的武警机动部队,这些部队都接受过和解放军部队一样的训练;有的甚至接受过空降特训,配备轻型车和空中载具,“完全以空降作战为主要方向,目的不言而喻”。一名台“军情局”官员还特意强调说,一些大陆武警特种部队某些方面的作战能力甚至超过了解放军部队,尤其是城市战技巧,“这使它完全有能力作为突袭台湾的先锋部队,对台发动致命一击”。这名官员还透露,近年来,他们发现,大陆武警特种侦察部队先后进行过武装机降、山地进攻、水上登陆和袭击对方指挥所等演练,表明大陆正在加强“对台城市战演练”。

  台当局论调漏洞百出

  描述完大陆武警的“异常动作”之后,台军又开始渲染说,出现这种危险的可能性“相当大”。台“军情局”高层有意透露说,新任“军情局长”余连发相当关注大陆武警的动向,不仅指示“军情局”对有关情况加强研究,他本人也准备写一篇论文,论文的主要内容就是“大陆武警未来的军事角色”。台军情报官员还声称,他们认为,如果未来大陆使用武警部队攻台,就可以向国际社会表明,这是在“维护国内秩序”,从而使外力无从干预和介入;此外,大陆武警部队以武装奇袭的方式攻击台湾,美国不能直接进行协防,因为武警不是军人,按照相关国际法,美国不能用军队攻击武警。

  经过台湾“军情局”这么一渲染,似乎“大陆武警威胁”已经迫在眉睫了。但分析人士指出,这种说法其实根本就站不住脚。其一,若台湾宣布“独立”,大陆必将毕其功于一役,彻底解决台湾问题。这将是一场正义之战,不存在出动解放军还是武警部队的问题。其二,东山岛上并非今年才出现武警的身影。其三,台军所说的大陆武警“城市战演练内容”,实际上并没有多少特别之处,也没有特别的针对性。其四,台军所谓的情报很值得怀疑。了解内情的人指出,台湾“军情局”对大陆武警的描述“简直是在写小说”。此外,分析人士特别注意到,以往大陆有演习时,台“军情局”一般不会主动向媒体透露有关内容,最多是以“解放军进行正常军事训练,台海局势正常,未发现有大规模军事异动”回答媒体的追问。但此次台军一反常态,不仅主动透露“有关情况”,还将军演规模、战术以及参演武器等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不免让人怀疑其中必有文章。

  陈水扁使全岛恐慌

  台军到底是在干什么呢?分析人士指出,他们是在制造紧张气氛。人们注意到,就在台军大肆宣扬“大陆武警威胁”的同时,陈水扁开始加紧建造“防御工事”。一是扩充保镖队伍。据台湾媒体近期透露,陈水扁为防“大陆突袭”,不惜动用3000万元新台币来扩充其保镖队伍。陈水扁的保镖原来只有200多人,现在则猛增为400人,另外还有250名“国安局”便衣在“总统府”外猫着。据台“国安局”特勤中心透露,他们还准备为陈水扁购买1台美制全天候预警雷达。这种雷达可24小时监控“总统府”附近的动静,“任何生物只要出现在接近官邸300米左右,就能在雷达屏幕上发出警示”。二是加强防空力量。陈水扁已经下令,2006年在台北组建新的炮兵营,配备最新型的防空炮火系统;斥资6亿元新台币,在2007年采购12套“复仇者”导弹系统,以保护“总统府“的安全。三是加高围墙。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几天前刚刚发布了一道命令:将“总统府”围墙的高度由1.6米增加到2.76米。据悉,这项工程很快就要开工……“大陆武警威胁”,似乎使陈水扁感到了紧张。对此,岛内一名学者讥讽说,“总统”都紧张成了这样,老百姓焉有不紧张之理?陈水扁一面喊“威胁”,一面防“威胁”,目的就是要在岛内进一步制造紧张气氛。

  那么,陈水扁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专家认为,陈水扁的第一个目的是,靠岛内形成的紧张气氛为台美军购案增加筹码。台“军情局”最近渲染的“大陆武警威胁”,实际上就是陈水扁的一个政治阴谋。台当局推出6000多亿元新台币的军购案后,台湾各界一致表示强烈反对。在这种情况下,台当局认为,渲染“大陆武警威胁迫在眉睫”,使岛内陷入恐慌,逼迫民众同意“能确保台湾安全”的军购案。

  陈水扁的另一个目的是,为实现其军事野心做舆论准备。香港《大公报》分析说,在对台军进行人事调整后,陈水扁开始全面控制军权,他的军事野心也开始空前膨胀———台军若认为大陆有可能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将“先下手对大陆发动第一击”,从而使大陆丧失对台动武的能力。陈水扁企图通过制造、渲染“大陆武警威胁”的歪论,将大陆对台湾的“威胁”进一步扩大化,进而为推行他野心勃勃的军事计划找到“依据”。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