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海军采用非磁材料建造“施古拉”级猎雷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西班牙伊扎尔船厂2004年7月6日报道] 卡塔赫纳船厂于7月5日向西班牙海军交付了第5艘"施古拉"(Segura)级猎雷艇"杜罗河"号。"杜罗河"号是第二批"施古拉"级猎雷艇中的第一艘。第二艘也是最后一艘"塔霍河"号已经在6月10日下水。

  "施古拉"级猎雷艇的猎雷设备做了一些新的改进,可探测和摧毁各型水雷。另外,该级艇安装了一套智能系统,可规划和指挥猎雷行动,并记录下结果。

  "施古拉"级猎雷艇采用非磁材料建造,可避免触发磁性水雷。例如"杜罗河"号和"塔霍河"号猎雷艇的船体采用玻璃钢制造,上层建筑和其他部位则采用了不锈钢和铝合金。该级猎雷艇仅有主机采用磁性材料制造,但该级猎雷艇的设计可容易地对主机进行定期的消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