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通知关塔那摩囚犯可就拘禁等身份提起申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五角大楼说,美国官员从7月12日开始通知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恐怖嫌疑犯,如果他们对关押他们持有异议,他们可以在美国联邦法庭提起申诉;如果他们对“敌对武装”(enemy combatants)的身份持有异议,他们也可以在一个军事专家小组提起申诉。

  据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给所有594名关塔那摩囚犯发放了一张文件,告知他们以上
权利。

  美国最高法院6月28日做出裁决,允许关塔那摩囚犯就其所受到的拘禁在美国法庭提出申诉。不久,美国成立了由数名美国军官组成的军事小组,专门审核囚犯的“敌对武装”身份。“敌对武装”身份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布什政府以此为由,称可以不经审判将这些囚犯无限期关押。

  这份文件还指出,美国不久即将通知关塔那摩囚犯,他们在美国法庭对其所受到的拘禁提起申诉的程序。文件共有17种语言版本,每个囚犯收到的都是本国语言版本。(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