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岛二审胜诉 二战劳工邵义诚老人昨晚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1 北京晨报

  身穿白色衬衫,特意戴了一条崭新的领带,昨晚7点,广岛诉讼原告邵义诚老人昂首挺胸地从首都机场走出来。7月9日,日本广岛高等法院宣判中国二战劳工二审胜诉。昨天,邵义诚终于扬眉吐气地回国了。

  虽然旅途疲惫,但79岁高龄的邵义诚老人依然精神抖擞。刚刚下飞机,远远的,他就向大家高兴地挥了挥手。“高兴呀,我高兴!”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连连说了好几
遍“高兴”。

  虽然现在邵义诚老人是笑着表示着他的喜悦,但他说,在听到胜诉消息的一瞬间,他还是忍不住哭了。“当时在法庭上好多人都哭了,我们原告,日本律师,还有好多支持我们的人,我们都哭了。”为了这场官司,邵义诚从1993年起就开始奔波,先后去了4次日本。“我19岁的时候就被抓到日本做劳工,今年已经79岁了。这冤苦60年才还清。为了这一天,我等了60年!”说这些话的时候,邵义诚依然情绪激动。

  由于此案被告已经向日本最高法院提起上诉,邵义诚现在还没有拿到赔偿金。当问道赔偿金问题的时候,邵义诚说:“钱不是主要的,当年我们一起被抓到日本的有360个人。我要把我们当年的老劳工们都找到,我们要一起来向日本讨公道。”邵义诚坚信案子一定会赢,坚信正义一定会最终胜利。

  回国之后,邵义诚老人希望能和其他劳工们交流自己获胜的经验。他大声地说出了自己家里的电话号码,他说,我们所有的劳工都要上诉,我们要上诉到底。

  邵义诚是天津人,昨晚他的亲朋和境内外近30家媒体的众多记者到首都机场迎候他归来。随后,邵义诚老人乘车回到天津家中。(记者 代小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