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方将要求联合国对以修建隔离墙采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2日电(记者杨志望)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1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方将要求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根据海牙国际法院的裁决,就以色列修建隔离墙问题采取后续行动。

  基德瓦说,在国际法院9日裁定隔离墙为非法之后,围绕隔离墙的争论已彻底结束。在将隔离墙问题提交安理会之前,巴方将首先推动本届联大就隔离墙问题采取行动。巴方已
向联合国各成员国散发了一项决议草案,预计该草案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提交联大讨论。

  基德瓦说,巴方的决议草案要求作为占领方的以色列履行国际法院裁决书中确定的法律责任,停止修建隔离墙并拆除已建部分。他还指责美国长期偏袒以色列,并称美国如果不改变这一做法,就会影响布什政府提出的中东改革计划。

  联大去年12月通过决议,要求海牙国际法院就隔离墙问题提出意见。本月9日,国际法院裁定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去年10月,阿拉伯国家曾要求安理会谴责以方修建隔离墙。但由于美国使用否决权,安理会未能通过相关的决议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