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欧盟决定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提供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58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2日电(记者冯坚)欧盟委员会12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欧盟决定向苏丹的达尔富尔地区提供1800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该地区因武装冲突而背井离乡的人们重返家园。

  公报说,在这笔援助资金中1000万欧元将用来帮助达尔富尔地区的战争难民,而其余的800万欧元将用于帮助到邻国乍得避难的达尔富尔地区难民重返家园。 公报指出,国
际社会已经认识到需要向达尔富尔地区紧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欧盟是响应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机构的呼吁而向苏丹提供援助的。欧盟提供的援助资金将主要用于为当地难民提供食品、饮用水和生活急需品如衣服、毛毯、蚊帐和水箱等。

  随着达尔富尔地区战事的不断升级,欧盟已经向该地区提供了数千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据悉,欧盟还向派往苏丹的非洲联盟观察团提供了1200万欧元的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