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空某师创新战法训法推进部队战斗力大幅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晓苗、记者张金玉报道:济空航空兵某师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用艰苦奋斗精神激励官兵积极开展战法研练创新,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的提高。今年以来,该师先后探索并完善了14套新的战法训法,战斗力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面对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神圣使命,这个师党委针对所担负的任务,坚持以作战需求为牵引,以战法创新为突破口。在既无经验又无资料的情况下,全师飞行人员发扬
艰苦奋斗精神,自己动手,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收集各种技战术资料数十万字,为战法创新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数据。为提高训练质量,他们先后建起了对抗演练指挥所和导调室,成立了“红”、“蓝”两套指挥班子,组织人员深化电子对抗条件下的战法研究,通过上百次改革创新,形成了一批电磁环境下的战法对策。

  与此同时,他们还针对装备维护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建立了研究室和各类科技攻关小组,经过合力攻关,取得了23项科技创新成果,开发了10余种作战、训练软件,其中有5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这些成果的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全师的战斗力建设。(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