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堪培拉号访华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加大鱼雷和“作战实验室”的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20:0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4年7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防务科学和技术组织(DSTO)位于阿德莱德市的两座新的实验室将确保继续作为澳大利亚海军在鱼雷研究和“作战实验室”实验中的领导地位。

  DSTO当天开放了两个新的海上研究建筑物,它们位于阿德莱德市北部的爱丁堡区。这两座新建筑物由澳大利亚海军最高指挥官克里斯·里奇中将亲自揭幕。

  新实验室被命名为海上试验室(MEL), 将会显著增强DSTO的作战实验室能力,并大幅度提高利用电脑模拟对海军作战概念的研究。

  鱼雷系统中心(TSC) 将扩大DSTO对“科林斯”级潜艇采用的MK48先进性能重型鱼雷的技术支持。

  这两座建造目的明确的实验室耗资超过250万美元,将支持一系列正在进行的海上研究项目。实验室里完善的设备也将有助于开发新技术,用于增强DSTO对海军研究项目的支撑。

  DSTO系统科学实验室主管Nanda博士说:“MEL的建造目的是承担一系列虚拟战环境下的网络中心战实验。”

  他说:“新设备位于MEL的一个控制室里,虚拟的海上试验通过各种各样的计算机网络来进行,科学家们在一个观察区内对实验进行观察并发表意见,同时避免了参与者的干扰”。

  “工作的重点将是海上战术实验,包括模拟作战情况和联合舰队战斗实验,利用人类的交互作用”。

  “富有经验的海军职员将会与DSTO的研究人员协同工作,参与到这些实验中来,这将有助于明确未来所需要的各种海上作战能力。”

  TSC将支持DSTO的广泛的鱼雷研究项目,包括开发用于跟踪和探测来袭鱼雷的新技术。

  “DSTO的研究人员目前正与美国海军水下战中心的科学家们合作,利用TSC完善的模拟和仿真工具进一步研制新型Mk48重型鱼雷。”

  “这种虚拟的实验和研制将监视Mk48鱼雷在一系列的状态下的性能,减少技术风险,并限制实验消耗的鱼雷的数目,来节约澳大利亚防务部队的资金。”

  [佟盛]

  相关专题:堪培拉号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