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政府决定增加18%军费开支以加速军事现代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5: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7月8日报道] 印度7月8日宣布,印度正在增加军费开支,从现在到2005年3月将增加18%,并承诺加速技术落后部队的现代化。

  印度财政部长称,在预算中,军费由去年的6530亿卢比(143亿美元)提高到7700亿卢比(167亿美元),这很有必要,因为过去几年国防开支增长缓慢,并有大的军事采办计划。

  政府决定加速国防部队现代化,考虑到今后几年国防基本建设资金的发展趋势,今年有必要在这方面分配更多的资金。军费开支的1/3作为基本建设费用,印度总理也认为,更高的国防开支有利于国家的利益。过去几年忽视了国防开支,现在应该弥补过去的不足,并为投资于国家安全而感到光荣。

  此外,军事专家也对军费增加表示赞赏,但同时认为,增加后的军费对用于购买像俄罗斯航母、英国教练机、法国潜艇等这样的长期计划以及9亿美元来增强步兵团火力等这样的项目来说还不够。国防研究与分析智囊协会的副主任称,军费的增加很合理,但陆海空三军的现代化计划还没有得到财政的支持。

  从本财年到2005年3月的预算中,印度陆军的资金为60亿美元,技术落后的空军为18亿美元,海军获得了11.5亿美元作为维修费用,军工厂为906万美元,而军费的增加额为24亿美元。

  其他分析家称,尽管军费巨增,印度军方的开支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2%。增加后的军费多数还将由采办的实际费用来决定,在之前的三次预算中,约14.17%的资金不是由军方所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