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澄社”:民进党当政四年改革交白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 月12 日消息 被外界视为立场一向偏绿的“澄社”昨公布长达两万五千字的民进党执政四年体检表。社长洪裕宏指出,民进党执政后,从“教改”到“宪改”等各项改革一再失利,已说明执政党不只在改革方面缴了白卷,甚至向财团倾斜。

  “澄社”昨日举行记者会,发表由社长洪裕宏等十三位学者执笔的“万言书”,强烈抨击执政的民进党四年改革交白卷。在长达二万五千字的万言书中指出,检视民进党过去
四年执政,从“教改”到“宪改”,包括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都坦承改革一事无成。

  洪裕宏表示,陈水扁以“相信台湾、坚持改革”为选战基调,却在顺利取得连任后向金、权倾斜,仅着眼于执政的利益与思维,而忘却了改革的动机与动量,反覆无常不应是领导人应有的作为,毕竟领导人的说话就应被视为政策,而不是构想,吕秀莲最近救灾的说话也令人不满,若常作如此发言,将会让人民不再尊重领导人。所以“澄社”针对“宪政改革”、两岸经贸、媒体改革、教育改革、学术发展政策、社会福利、生态环境等七方面提出建言,希望民进党勿忘“坚持改革”。

  由石世豪、徐永明、黄秀端、瞿海源、顾忠华等十三名学者专家联合执笔的民进党四年改革成效体检书长达二万五千字。“澄社”表示,选在此时公布的目的除了希望执政党兑现改革承诺,也希望在野党善尽监督职责,不要让蓝绿意识形态阻碍台湾改革之路。(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