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认为需要更多关注指挥控制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2: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7月6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防务公司在指挥、控制技术(C2)的大多数领域具有领先地位,但仍存在需要完善的方面。

  这份由国防部负责工业政策的副部长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指出,包括机载数据链、激光通信、微型低能处理器和新一代电池在内的45项指挥与控制技术及其相关的工业基础能力能够满足要求。但报告作者发现三个领域值得国防部和工业部门的特别关注,包括头盔显示
器、卫星间光通信链路和系统群控制工具。飞行员最常使用的可将数据和图像显示在面罩上的头盔显示器(HMD)正在越来越引起地面作战的兴趣。

  5家美国公司和四家外国公司正在竞争该项技术的开发。报告指出,美国在航空头盔显示器方面不具有完全的领先优势,所以在其他应用领域也不会轻易取得领先。为了增强美国的优势,报告建议国防部应投资非航空应用和结构武器系统项目,以鼓励在头盔显示器领域的竞争和创新。报告还指出,国防部需要阻止国外公司收购美国头盔显示器供应商,特别是那些从事非航空应用的公司。在光学或激光卫星间通信方面,报告显示美国只有"球"航空航天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两家供应商。

  由于目前的市场不大,两家公司已经足够,但来自欧洲和日本的竞争正在加强。为了吸引更多的美国工业界参与光通信开发,报告要求开展部件方面的竞争,并杜绝组成联合管理组或其他进一步限制该关键领域竞争的做法。对于可使无人机等多功能系统在自动网络环境下运行的系统群控制工具,报告发现许多国家正在开发类似的技术,美国在这方面并没有竞争优势。报告建议国防部继续投资该领域并限制兼并。报告是美国国防部对于工业基础的5部分系列报告的最后一份。有关战场感知的报告于1月份公布。下一份关于军队应用的报告将在10月公布,有关防护的报告将在11月公布,最后一份有关聚焦后勤的报告将在2005年5与公布。(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