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学者不满“3.19枪击”研究遭当局阻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2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编撰《枪击总统?》一书的台“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朱浤源十一日痛批,陈水扁是“政治骗子得大位”,枪击案明显有作假嫌疑;他并指出,出版这本书在“中研院”曾遭到院长李远哲发出公告警告他,他反指李远哲才应该自己照照镜子,公告用来警告他本人才最恰当。他表示,手上还有未公开的资料以供进一步研究之用,未来将继续出版更新的枪击案研究结果。

  朱浤源与“立委”庞建国、陈文茜等今天针对三一九枪击案举办座谈会,他指出,出版这本书是本于自己研究近代史的科学角度,希望真实呈现真相;经过仔细搜证提出对枪击案的疑点,出版后也随即引发各界反应,包括刑事局及“总统府”方面注意,“中研院”大多数同仁都对他表示支持及鼓励。

  朱浤源表示,对于他出版这本书,“中研院长”李远哲公开透过院内行政机器发布公告表示,“院内同仁发表言论,对本院声誉造成相当程度影响”;他说,虽然公告没有言明对象,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针对他而来。

  朱浤源说,希望李远哲在发布公告时,“先自己照照镜子”,“一个化学家不好好研究化学,教育也管、兵役也管、救灾也管”,这则公告,应该用来警告李远哲自己才最恰当。

  朱浤源也强调,陈水扁是小他一届的台南一中学弟,但陈水扁利用一场不光明的枪击案骗得“总统”大位,他深不以为然,因此,他才做这些研究,并将捐出这本书所有版税作研究之用,希望有更多人站出来提出质疑。

  他更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开的资料仅有七成,还有三成关键性资料为方便进一步研究所以尚未公布,未来将继续推出新版的枪击案研究报告,也希望“立法院”能尽速成立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