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违禁武器据称或已运往邻国 扎卡维正设法得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11日宣称,伊违禁武器可能已在对伊战争期间偷运往邻国,而“基地”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正在试图得到部分大杀伤性武器。

  鲁巴伊还指出,伊拉克新政府已将其所掌握的所有放射性材料都转交给了美国,但不能确定是否还有被萨达姆藏匿起来的违禁材料。但鲁巴伊并未给出任何证据证明有伊违禁
武器曾通过国境线。

  美国及联合国官员上周三曾宣称,美国在未获得联合国允许的情况下,已将1.8吨的浓缩铀从伊拉克运至美国。

  上周,波兰驻伊部队宣称,他们6月份曾在伊拉克发现沙林毒气弹的痕迹。

  鲁巴伊指出,如果大杀伤性武器落到了扎卡维、其他恐怖分子及萨达姆的追随者手中,或是他们拥有了制造“脏弹”、化学弹等违禁武器的能力,后果将不堪设想。他还称,扎卡维据信正在试图得到这些违禁武器。

  美国目前悬红2500万美元缉捕扎卡维,而其领导的伊斯兰极端武装涉嫌在伊制造了多起爆炸及斩首外国人质事件。

  当被问及大杀伤性武器是否已经落到了扎卡维手中的时候,鲁巴伊称:“我们不知道,尚无有关情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