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竹货运将推出长三角快递及小三通包裹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物流运输市场已成台湾货运业界强力抢攻的新战场,新竹货运执行副总陈荣泉宣布,新竹货运八月起将在长江三角洲地区架设快递业务,并在金门、马祖地区开辟“小三通小件包裹”运送市场,未来并将和台湾糖业、台湾“中华航空”所组成的团队结合,在大陆市场打造全方位服务。

  新竹货运和华航、台糖所组成的“科学城物流公司”团队,在五月获选为新竹科学
园区储运中心民营化最优申请人。陈荣泉说,新竹货运西进布局最终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两岸三地海空联运的一条龙服务业务;即将在八月开跑的长三角快递、“小三通”小件包裹业务,都是在这个架构下的一环,也就是要让全方位的服务更能满足所有的客户。

  长三角快递业务主要是由新竹货运的关系企业“加达快递”负责运作,未来,台湾地区的工商界或消费者,都可透过新竹货运的运送系统,把文件送到大上海地区的昆山、无锡、苏州等地。

  至于小件包裹运送业务,则透过目前岛内已开通的金马与厦门、福州直接往来管道,在台湾本岛收取二十公斤以下的货物包裹,经由金门、马祖地区的海路,送到厦门、马尾二地进行报关、整理、分送业务。

  陈荣泉表示,新竹货运和华航、台糖合作经营的新竹科学园区储运中心,近日正广征货运承揽、报关、物流、仓储管理等专业经营团队,为打造两岸海空联运做准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