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国家安全顾问称伊将成为无大杀伤性武器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11日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宣布,伊拉克将成为一个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不会试图威胁其邻国的国家。

  鲁巴伊说:“伊拉克临时政府将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及禁止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的国际条约...伊拉克政府正式宣布它将成为一个没有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
伊拉克将永远不再像萨达姆那样对邻国使用威胁手段。”

  鲁巴伊还呼吁中东地区所有国家都考虑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借口之一就是怀疑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迄今为止,美国并没有在伊拉克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存在的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