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伊将联合组建特别安全部队 打击两国边境渗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7月12日电 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11日在大马士革表示,叙利亚和伊拉克将共同组建一支特别安全部队,防止外国武装人员在两国边境地区相互渗透。

  萨利赫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晤后对记者说,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已经达成协议,组建专门安全部队对两国边境恐怖分子渗透的问题进行调查,并采取军事行动。
他说,叙利亚领导人已经明确表示在伊拉克的“安全”问题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麻烦”问题上将采取合作态度。

  此外,萨利赫再次重申,伊临时政府不希望邻国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他说,“伊拉克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十分明确”。伊拉克希望能尽早和邻国建立稳定、平衡的关系,但来自任何邻国的军事干预可能成为使问题复杂的因素。

  伊拉克和叙利亚拥有大约600公里长的边境线。美国政府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曾指责叙利亚纵容外国武装人员由叙伊边境进入伊拉克袭击驻伊美军。叙政府否认上述指责,但承认在边境地区的安全部署不力。

  萨利赫10日抵达叙利亚进行访问,成为自驻伊联军6月28日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以来,首位访问叙利亚的伊拉克政府高官。萨利赫在访问期间还与叙利亚总理穆罕默德·纳吉·奥特里举行了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