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孤岛恐惧:台启动“争新抢菲”“外交”系列举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台当局与周边国交往交流活动频增,先是“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秘密“访问”菲律宾,而后,即将接任新加坡总理的李显龙来台访问,有台湾“府院”高层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台湾新一波的“外交”出击已经开始。

  据港媒报道,台湾高层有关人士昨天称,大陆对台湾层层包围,台湾必须要采取“策略”,“外交战”已经开打。陈水扁、游锡堃、王金平都将出访,同时台湾也和邻近菲律
宾、新加坡等国加强接触,寻找合作的机会。

  台启新一波“外交”出击

  相关人士表示,台湾和新加坡有很多方面可以合作,包括自由贸易区、区域安全、反恐方面,都需要接触洽谈合作。他同时表示,菲律宾在台湾有很多菲劳,这是台湾对菲律宾关系很重要的资产,李登辉曾推动“南向政策”,但受限菲律宾治安不佳、劳工政策僵硬、有罢工问题、基础建设不足等等,这些需要先改善,台商才能投资。

  他说,台湾和菲律宾在菲劳和投资问题上,有很多可以对话的空间,苏贞昌此行访菲,除了祝贺菲国新总统就职,同时也释放台湾希望和菲国继续合作的善意。

  唯恐被亚洲各国孤立

  “府院”这位高层人士称,台湾必须要采取“策略”,新一波的“外交”战算是已经开打。台湾和邻近菲律宾、新加坡等地,虽然没有正式“邦交”,也要加强接触寻找合作的机会,不能让大陆在亚洲把台湾边缘化、孤立台湾。(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