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外出进修研究生全部回到基层任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智、记者夏洪青报道:“年年培养人才,年年人才缺乏”的现象在第二炮兵某基地得到改观。记者从该基地获悉:4年来,他们培养的16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全部返回基层一线任职。

  此前,这个基地在人才培养上走过一段弯路,送出深造的人才要么调离部队,要么转业到地方。究其原因有三:有的单位对人才重培养轻使用,人才学习归来找不到发挥才能
的合适岗位;有的单位没有选好人才苗子,选送学员学成后不愿回到基层干事业;有的单位工作和生活环境较差,缺乏拴心留人的条件。对此基地党委走了三步棋———

  靠事业留人。基地每年筹资60万元设立人才奖励基金,重奖在科研上作出重大贡献的科研人员。他们每年表彰一批优秀高学历干部典型,调动高学历人才扎根基层的积极性。

  靠政策留人。出台《高学历干部培养使用若干意见》等政策,严格送学选拔制度,切实挑选奉献精神强、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干部上学深造。对德才兼备的高学历干部,党委主动给他们找岗位;指挥干部和高职技术干部,优先从高学历干部中选拔。

  靠环境留人。实施《解决高学历干部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的十条措施》,满腔热忱解决高学历干部的后顾之忧,不仅稳定了大批高学历人才,而且吸引高学历人才扎根基层建功立业。3年来,基地共有8名调出的高学历干部,又返回基地工作。

  4年来,这个基地的高学历干部扎根基层干事业,先后编写各类教材、操作规程等70多件,完成科研革新项目300多个,其中有34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