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轮安全靠泊厦门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23:0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1日,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轮“中海亚洲”轮抵达厦门港。该轮属中国海运集团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船长334米,宽42.8米,总吨位9.0645万吨,可装载8468个标准集装箱。该轮7月9日从上海首航,途经厦门、深圳、香港,最后将抵达美国西海岸。 新华社记者 康淼 摄

  新华网厦门7月11日电(康淼、朱紫雨)11日上午8时许,目前全球载重量最大的集装
箱船“中海亚洲”轮在两艘海事巡逻艇的监护下,顺利靠泊厦门港海天码头,该航次计划在厦门港装载近700个集装箱。

  据介绍,“中海亚洲”轮属中国海运集团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船长334米,宽42.8米,总吨位9.0645万吨,航速可达25.2节,可装载8468个标准集装箱,并配有700个冷藏箱插座,是目前全球载重量最大的超级集装箱船。

  7日,这艘“海上巨无霸”在韩国下水。9日,该轮从上海港进行首航仪式后驶往厦门港。“中海亚洲”轮到达厦门港后,将从事厦门港-美国航线的远洋运输。中海集装箱运输公司开辟的这一航线将经过厦门、深圳、香港等地,最后抵达美国西海岸。

  11日7时,“中海亚洲”轮按计划准时进入厦门港10万吨级主航道,厦门海事局两艘巡逻艇及航政执法船护卫在其两侧。8时10分,“中海亚洲”轮安全靠上海天码头,码头装卸作业也随即开始。

  自6月中旬厦门港10万吨级航线航道通过验收以来,许多国内外船运公司都看好厦门港,纷纷增加或更换大型船舶,开辟新航线。除中海运输公司此次投入的“中海亚洲”轮外,马士基船公司也于6月底投入了5艘超巨轮替换中型船舶加入厦门港至美国航线的营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