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特别法庭负责人将访问伊朗讨论对萨达姆的控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22:12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7月11日透露,组织审判萨达姆的伊拉克律师不久将访问伊朗,讨论伊朗提到的就两伊战争指控萨达姆的问题。

  萨达姆7月1日出席了一个法庭听证会,听取了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萨利姆·沙拉比对他宣读的指控。但这些指控没有提到萨达姆在1980-1988年两伊战争期间的所作所为。伊朗官员表示,他们准备自己向巴格达法庭提交对萨达姆的控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夫当日在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沙拉比和其他萨达姆案的法官不久就会来伊朗。”他说,伊朗方面已经与特别法庭的成员举行了建设性会谈,并告诉他们伊朗对萨达姆的指控。

  目前,在巴格达的沙拉比办公室尚未就此发表评论。阿瑟夫还透露,伊朗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已经就伊拉克总理阿拉维访问伊朗达成一致。但他没有透露阿拉维何时会访问伊朗。

  虽然强烈反对美英联军对伊拉克的占领,但伊朗欢迎临时政府成立,并试图与其建立良好关系。阿拉维办公室的官员称,阿拉维计划访问伊拉克的阿拉伯邻居,其中包括伊朗和土耳其,但具体日期未定。(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